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古风文韵扑面来
发布时间:2020-10-06 10:05:56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传统集市和汉服换装,让游客在前童好好“穿越”了一把。

(邬定飞 张正伟 摄)

  记者 张正伟

  宁海县委报道组 徐铭怿

  通讯员 邵颖玢


  “这件旗袍非常合身,再搭上这个包,特别有‘民族风’。”4日,进出宁海前童古镇草木扎染工艺坊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上海的陈女士看中一件体现前童文化和制作手艺的旗袍,爱不释手。

  逛古镇、品美食、住民宿,体验民俗……这个国庆中秋长假,许多人像陈女士一样,来到节前刚被评为“‘浙’里八大古镇”之一的宁海前童,从一幢幢古建、一件件文创和一丝丝美食香味中,寻找古镇的文化基因,体验古镇游的独特魅力。

  长假前,古镇景区便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下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除了参观民宿古建、体验“十里红妆”、品尝“前童三宝”外,特别推出了特色文创产品展销、传统折子戏演出等活动。在现场,许多年轻人围在文创集市前学习插花,跟着老匠人学习竹编、竹雕技艺。

  “我们通过古色古香和文艺性的活动,提升古镇旅游的吸引力,国庆中秋长假以来,每天逾万人来打卡。”前童古镇工作人员郑莲亚说。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以来,宁海不断加大文化和旅游的融合,非遗、曲艺、特色技艺等文化基因逐渐渗透到旅游中来,让人们“静”游宁海,全域古韵文风扑面而来。

  长假第二天,记者在茶院乡许民村“四贤广场”上,看到20几位戏曲爱好者聚在一起,为游客表演《金玉良缘》《菱花镜》等戏曲中的经典唱段。不远处,新开张的“石村瓷坊”和“了月香馆”也是人头攒动。小孩子围在瓷器师身边,学习瓷土拉坯,看到瓷杯、瓷碗和花盆成功“下线”,兴奋地呼喊起来;大人则对香馆里的古法制香一往情深,聚精会神跟着技师有板有眼地学着。

  “带着孩子到古村来,既能静下心来体验民风民俗,又学习知识和技艺,比到人多的地方更有收获。”从金华自驾而来的赵女士说。

  在刚刚跻身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大佳何镇葛家村,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慕名而来,走进“教授路”“鸟巢游乐场”“仙绒美术馆”等地标处,感受着艺术给乡村带来的变化。“我们会待到6日,听说当天融合设计乡村艺术节开幕,会有许多艺术类的活动,要好好领略一下。”3日就从宁波城区赶到宁海旅游的朱旭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