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市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千钧一发间,他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2:32 信息来源:一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如果没有勇强,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回忆起几天前的情景,孙女士依旧后怕不已。10月5日早晨7时许,孙女士不慎掉进自家位于一市镇孙家村的养殖塘,即将被海水淹没,危难之际,一名男子下塘施救,将孙女士救起。昨日,男子来到了宁海县第一医院看望孙女士,这件事情才被传开。

笔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名救人的男子,逐渐了解到了这桩好事现场的状况。男子名叫褚勇强,今年43岁,是一市镇上箬岙村人,10月5日那天早上6点多,他像往常一样去哥哥的养殖塘帮忙,在关闭完养殖塘增氧机,撒些补钙的东西时,突然听到急促的一声叫喊:“勇强!”谁在叫我,褚勇强愣了下,周边没有一个人,难道是旁边的公路上有人叫我?刚想完,他又跑到公路边仔细寻找,在找了好几遍后,一无所获。褚勇强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正准备回到塘里继续干活,猛然发现,距离自己60多米的隔壁养殖塘里有一个头露在水面上,忽闪忽现的,随时都有可能沉下去。

有危险,得救人!褚勇强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到了近前,才看清楚,溺水的是隔壁塘的塘主人孙女士。孙女士所处的位置在塘闸门口附近,前几天刚刚清过淤,水特别深,足足有3米多深。而孙女士已经在塘里挣扎了好一会,显得有点无力,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怎么办?对了,竹竿,褚勇强先往四周看了下,扫了一圈没有发现竹竿等有利的工具,情况紧急,不能再等了,他顾不上自己水性不好,从塘边下到水里,一把抓住孙女士的手,将她拉到塘边。这才发现,孙女士脸色已经很黑,浑身都动不了,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褚勇强赶忙和闻讯赶来的丈夫将孙女士送到县第一医院救治。

由于得到及时救治,孙女士很快脱离了危险,我们也得到了孙女士掉落的缘由,原来,当天上午孙女士在给自己虾塘喂食饲料的时候,看到面前出现了一只青蟹,半死不活的,想去捞,结果一不小心,人就滑进了养殖塘里。由于水深,孙女士挣扎了半天也无法回到岸边,而自己的力气却越来越小,这时候她想起了正在隔壁塘干活的褚勇强,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然后有了后来的故事。

  被问及救人后的感受,褚勇强表示,其实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冲过去了,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救人,但在他看来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