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深甽镇“三个不放松”做好国庆控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6:59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开始以为他们放假,赶紧动工,没想到被发现了。” 10月1日,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深甽某村村民未经审批私自在砌地基,不想却被深甽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在村建办干部、联村干部、村干部的劝说下立即停工了。这是深甽积极做好国庆控违工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的一个实例。

长假期间,控违工作毫不松懈!针对节假日违法建设容易集中爆发抢建偷建的特点,深甽镇高度重视,加大力度,采取机动巡查、重点监控和及时处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违法建设巡查管控, 做到责任、值班、巡查“三个不放松”,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将违法建设行为打压在萌芽状态。

节前,该镇未雨绸缪,及早部署,开会专题部署国庆期间控违工作,要求对违法建设多发村、路段、重点人群的违建情况做到情况准、底数清、责任明。同时,明确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对领导不力、工作不细、查禁不严、拆违不力的行为将进行严肃追责,促使全镇干部在责任意识上紧绷控违弦。

在节中,该镇做到值班与巡查两手抓,一方面采取轮流值班,由值班领导带队,实行每天不少于10人的“白+黑”轮值班制度,将执法力量压向一线;另一方面突出重点管控,加强与各村的沟通力度,每天对全镇区域巡查一次、重点区域巡查两次,加大全方位、无缝隙、不间断的网格化巡查力度,切实做到违建露头就打、严控严查。针对少数利用国庆期间顶风抢建的违法行为,该镇对已发现的2起违建行为及时制止,努力做好违建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安全和谐、平稳有序推进违建治理的各项工作。

国庆长假期间是各类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宣传控违相关政策的好时机。该镇以 “边巡边宣”的方式,每天出动2辆巡逻车在巡查中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并利用横幅、宣传栏等开展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违治违意识。同时,要求全镇干部登录学习强国开展《农村土地法律知识30问》的自主学习,不断增强违建管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长假还是进行时,控违永远在路上!“深甽铁军”也将继续热情不减,劲头不松,工作不断,做到“歇人不歇事,放假不放松”,确保节日期间控违工作不松懈,新增违建“零形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