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听乡音 叙乡情 解乡愁 深甽一山村华彩上演乡贤晚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2:22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日晚,深甽镇白岩村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歌声嘹亮,舞姿翩跹。原来,是乡贤徐武宗利用中秋返乡契机,带着他的“百花齐放演唱队”与乡亲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乡亲思乡贤”为主题的文艺晚会。该村20多位乡贤代表和数百名家乡父老一起观看了演出,感受乡情、乡音、乡思,共度八月十六的宁海专属中秋节。

礼堂里充满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乡贤们早早吃过晚饭,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畅叙乡情,共话发展。晚会在热情奔放的架子鼓表演中拉开帷幕。“从今后天涯长忆月明中!”《湖滨惜别》道出了当年乡贤离乡的不舍;一曲《山谷里的思念》唱出了一份沉淀的情怀,一份共同的乡愁;越剧名段《对月思家思何深》则巧妙地借用戏中情表达了家乡情……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掌声。正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上学的胡家习也回到了白岩,拿着二胡登台为乡亲献艺,顿时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得知白岩村的这场活动,邻村的文艺爱好者也来助阵。“这是五角星的形状!”龙宫村的纸扇舞蹈队通过一把把纸扇拼出了“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等字样,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下精彩的瞬间。

整场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围绕祝福祖国、热爱家乡等主题,轮番上演了舞蹈、戏曲、器乐等十多个节目,演出中间还穿插了适合小朋友参与的游戏互动环节,可谓让老少乡亲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这次活动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今后我们也会继续举办下去,把乡音汇聚成推动发展的时代强音,把乡愁固化成助力发展的情感纽带,把乡情浓缩成跨越发展的强大能量。”白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宗宽说,乡贤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他们通过寻找乡贤、树培乡贤、宣传乡贤,用乡贤的创业历程、不凡事迹、成功经验引领带动家乡民众弘扬乡贤精神,弘扬文明乡风,推助乡村振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中秋月圆夜,皎洁月光下,白岩的乡贤与乡亲们挥舞小国旗,与台上的歌手一起高声放歌,祝愿家国共团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