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深甽百名旅游志愿者让景区更美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7:05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长假第一天,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内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请您把车辆有序停放,谢谢您的配合!”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或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或劝导游客文明出行,其热心服务的画面成为了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今年以来,森林温泉景区积极倡导、大力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引导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积极打造“泉心泉意、美景美行”的旅游环境。

“不少游客自带食物,仅靠景区清洁工人打扫压力很大。”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为应对假日期间的客流高峰,广泛动员景区内旅游从业人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打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品牌来提升服务,进一步推动旅游经济发展。今年国庆期间,深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景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发放各类文明旅游资料,帮助游客开通健康码有序入园,并在景点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出格失礼等不文明行为规劝提醒。

不仅如此,景区还专门建立了旅游志愿服务驿站,面向广大群众招募志愿者达100余人,组建“食放心”“娱开心”“游舒心”等主题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疏导、文明餐桌、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努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目前,景区内已设置了5个文明旅游劝导和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了问路导游、行李寄存、志愿讲解等多种服务。此外,还设立了游客投诉服务办公室和投诉电话,做到游客咨询、救援、投诉一站式服务,24小时接受游客投诉意见,以此来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意识。

“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能提升自己,又能传播正能量,我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志愿者俞春飞深有感触地说,“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志愿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加的。”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氛围,带动了更多人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