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胡陈乡:文明实践画出共建共享文明“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0:55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柑橘应该修剪弱枝,可以提高产量。”10月9日,以柑橘种植能手赖中奎为代表的胡陈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柑橘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分片对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为胡陈乡柑橘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结合群众需求开展“菜单式”“订单式”服务,这是胡陈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该乡坚持全域推动,以党建引领,在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队伍扩展、品牌打造上全面发力,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三级体系建设,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陈乡做实“文明实践+”文章,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以胡陈乡现代服务中心为平台,落实20余名农合联党员为全乡橘农提供种销“一站式”服务,以党员先锋为引领,有效整合柑橘党建联盟、青创联盟、草根文艺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创业先锋队等文明实践的品牌团队,构建起横向到边全覆盖、纵向到底无盲区的文明实践服务网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今年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上百场次,已服务橘农200多人次,受理解决橘农各类诉求320余件。

“整合全乡优势特色资源,通过建立文明实践主阵地,扩大‘多彩胡陈’文明实践‘朋友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胡陈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依托综合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桃花源里”文明示范线等平台,搭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盟阵地;整合村社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资源,实现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覆盖;以旅游、体育、艺术、文化等项目活动为载体,打造出梦鼎教育、农事体验广场、家规祖训馆、得心坊艺术馆等多个特色文明实践示范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