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 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 为宁海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中的双优生提供交通保障
发布时间:2020-10-09 08:39:13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下午,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林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决策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努力当好“双优”宁海建设先行官。

县领导王军海、王能迭、应国邦、邬汝跃出席。

林坚在会上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既是上级要求,又是发展需要,同时宁海交通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要面向未来谋交通,跳出宁海争交通,对照群众的需求抓交通,进一步做强优势、补强短板,真正以交通先行为“双优”宁海建设打好地基铺好路。

就如何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林坚强调:

一要强布局,从以内为主向内外循环提升。着力建设“三市六县”通衢之地,打造名副其实的甬南大门户,成为宁波都市区和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公路方面,布局建设“一横三环五射”公路网,加快构建136交通圈;铁路方面,进一步加密班次,开行更多始发列车;机场方面,加快推进通用航空机场开工建设;水路方面,整合象山港、三门湾港口资源,充分发挥后发优势。

二要强项目,从建设为主向建管并重提升。树立项目全周期负责到底的理念,从设计、施工、监理、运营、养护等各环节,加强对交通项目的建设管理,着重抓好2020-2022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项目的谋划和实施,真正把项目做实做好。

三要强功能,从通行为主向综合效益提升。切实增强产业功能、民生功能、生态功能、智慧功能,做大做强物流快递、通用航空等产业,推动公交建设由“基本适应”向“群众满意”转变,持续打造精品线、步道经济、美丽河湖的升级版,不断提升智慧交通建设水平。

四要强机制,从条块为主向整体统筹、良性开发提升。加强组织领导、规划统筹、要素保障、专班攻坚,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监测一张网,加快汇聚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的强大合力。

会议最后,林坚强调,要牢牢守住廉政建设和安全两条底线,坚持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和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值班值守、舆情信息等工作,过一个平安、廉洁、愉快的节假日。

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局先后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