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足不出户,跨国办不动产转移登记
发布时间:2020-10-09 20:00:28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民冯先生通过中介购得一处房产,但是卖方在缅甸,由于疫情影响,无法立即回国办理。正当双方一筹莫展的时候,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救了急。

在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冯先生立即通过实名认证方式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宁波市不动产登记”申请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买卖双方远隔重洋就完成了线上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费、转移登记等程序。当天下午,冯先生就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如果不是我急于领证,我完全可以在家足不出户等着快递领证”,冯先生开心地说道。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的推行让二手房买卖不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上班族、异地购房等买卖带来很大的便利,大大减少了往返交通费和跑腿次数,真正实现了二手房买卖“零跑腿”的新征程。

近年来,宁海县不动产登记陆续推出了60分钟出证、不动产司法拍卖零跑次、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等创新举措,群众满意度和收获感明显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推行“网办掌办”,使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模式进入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