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西店镇落实四举措 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6:55:24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秋、国庆节期间,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西店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发现、早解决,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平安的节日。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监管为重点,节日期间每天都有主要领导带队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公众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高危行业的事故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重点领域、行业的安全措施、安全责任、隐患治理情况落实到位。

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刻吸取“10.1”山西省太原市重大火灾及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严密防范事故发生,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节日期间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加强警示宣传和教育,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及互救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事故应急防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事故信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确保在发生事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科学实施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有效控制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双节期间主要领导带队共检查辖区内42个重点部门和场所,发现隐患356条,有效处理隐患350条,其它隐患正在跟踪整改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