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农业农村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9 15:12:44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近百名农场主在我县茶院乡成校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综合协调沟通能力,会使用现代化农机机械,使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数字化的新型职业农民。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展,并邀请浙江浙农飞防科技有限公司沈伟良、宁波微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章伟聪两位农业科技大咖分别就“新型无人机”的使用方法和灌溉演示、各种智能传感器在大棚种植中的作用和运用两个主题进行了讲座。

次日,培训班一行人去象山定塘红美人柑橘基地考察。在橘园,学员们学习劲头十足,向甬红柑橘基地负责人请教红美人种植的一系列问题,学习如何除草沤肥、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以及现代农机产品在红美人大棚中运用等一系列实用技术。紧接着,一行人马不停蹄来到象山“静橘”博览园,博览园负责人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入讲述了农产品品牌打造的重要性和未来的趋势,并就如何打造好品牌给出实际的建议。

“一直以来,茶院乡成校都把各种农机培训作为特色品牌,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培养职业农民,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产增收。”茶院乡成校校长葛和平表示,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对于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农民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