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县科技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加强廉政教育,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7:21:57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有效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清廉机关建设,11月17日下午,县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先后赴领为视觉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力洋镇海头村“花开海头”党员教育基地及百亩菊花产业基地开展“加强廉政教育,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领为项目,推进廉引科技。为持续推进政企“亲清”文化落地生根,促进“亲”“清”融合,增进“亲”“清”互动,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领为视觉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考察智能LED车灯产业化及研发项目,对其前端注塑喷涂生产车间、车灯实验室、整灯装配及发货区进行参观调研,并就宁海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上下游串联配套、助力模具产业建设等方面与该公司总经理作了重点交流。下步,县科技局将继续发挥牵线搭台作用,助力高校院所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并深入实施清廉文化“四进”工程,持续输送廉政文化进机关、进院所、进企业、进平台,常态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科研院所廉洁从研、企业廉洁从业、平台廉洁自律。

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促科技。继参观领为视觉后,机关党支部一行继续前往力洋镇海头村“花开海头”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党性体检自查。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入党宣誓室、党建馆、廉政教育基地、远教广场、党建长廊等党性体验场所,有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章党规、聆听廉政党课、党员代表发言、党员承诺践诺等主题党日活动。“花开海头”党员教育基地处处营造着春风化雨式、人文情怀式的廉政文化氛围,党建长廊的廉政之风阵阵吹入人心,党建馆的“海头红迹”“海头红采”“海头红事”形成“党建红线”深深映入眼帘,廉政教育基地的“规范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册和“职务犯罪案例”展示牌字字刻入脑海,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观念。

参观海头花海,推进廉满科技。百亩菊花产业基地是党日活动路线的最后一站,全体党员一边观赏着海头花海,一边听村委会主任施照成讲述海头村村干部们“白加黑”“五加二”倾力打造“海头红迹”的小故事。施照成表示,截至目前,“菊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5届,无论是规模,还是收益,一年比一年好。通过党组织牵头引进、党员带头试种、村民承包种植、村集体兜底收购、统一包装出售的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和村庄发展、村民致富互促双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像“花开海头”那样切实做到“廉满科技”,以加快清廉机关建设助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县科技局  金梦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