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宁海政府网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08:50:28 信息来源:宁海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召开新闻发布会 打造“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2020年11月27日,“宁海政府网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宁海政府网APP是宁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便民应用服务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旨在打造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政务”+“服务”

打造“三服务”平台

副县长杨钻在通报中讲到,打造政务新媒体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宁海政府网APP以“政务+服务”为目标,试运行以来,着重对政务公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政策发布,“网上实验室”留言互动,就医、交通等民生版块以及优化办事服务等进行了功能开发与应用,展现了政策“一门清”、建言等您提、服务个性强等特点,为深入推进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宁海政府网APP将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等优势,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信息公开、政民互动、政务服务等功能,建设成为“体验宁海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体验宁海更便民的办事服务平台”“体验与政府更有效的沟通服务平台”的“三服务”平台。

答记者问环节

打造特色优势

提升用户体验感、获得感、融入感

关于“宁海政府网有什么优势和特色可以吸引公众使用”的提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军用三个“感”进行归纳:一是设计紧凑、功能集成,提升用户体验感。从视觉感入手,整体版面编排简洁,并进行功能区块划分,重要区块集中展现政府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等相关举措。二是信息汇聚、公开查询,提升用户获得感。体现在信息发布时效性、政策对外权威性、服务全面性。三是你问我答、政民互动,提升用户融入感。全力打造“网上实验室”,已开设“复工复产网民建言征集”专栏,新增“营商环境建言”专栏,首批推出“开办企业”“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三个营商环境专题,期待广大公众留言。

推进政务公开、融合政民互动

丰富民生事项、优化用户体验

对于APP发展规划,县外事办副主任尤婷婷表示,将继续推进政务公开,融合政民互动,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做好主题策划,推送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知晓的政务类信息,引导公众参与相关主题领域的建言献策,实现政务公开与政民互动的融合建设。丰富民生事项,优化用户体验,即将推出“政府拍卖”版块,继续做好宁海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全流程信息公开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优化APP界面美工,让用户体验感越来越好。

加强与本地“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融合

如何将宁海“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与宁海政府网APP结合,县流管中心副主任张建广表示,在整体办事事项统归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情况下,加强与本地“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融合,是县跑改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也是宁海政府网APP的努力方向之一。目前,宁海政府网APP已开设“跑改宁海”专栏,把2019年以来企业“一件事”改革、个人“一件事”改革,以及2020年要推行的改革项目进行了“一窗展示”。下一步,将对政府拍卖、交通购票等便民服务功能开展调研,争取出台更多便利性的服务功能,提升宁海政府网APP的实用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