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规范性文件>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规范性文件>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2966183/2020-38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BNHD13-2020-0001 发文日期: 2020-12-14
发布单位: 县人力社保局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有效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关于进一步调整我县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

宁人社〔2020〕96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职业病预防控制,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发挥工伤保险浮动费率在职业病预防中的杠杆调节作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71号)、宁海县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宁海县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公卫发〔2020〕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我县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二类行业下浮二档的费率由“0.5”调整为:“0.6”。

二、工伤保险费率不再与企业诚信度情况挂钩,按职业病发生情况进行浮动。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年度内其职工发生职业病伤害事故(且经劳动能力鉴定为职业病门类1-10级)的,次年起执行所属行业最高档次费率。用人单位在执行所属行业最高档次费率期间,未再发生新的职业病伤害事故的,两年后恢复其在行业内进行费率浮动。

三、本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未调整事项按宁人社〔2016〕11号文件执行。


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宁海县财政局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14日


关于进一步调整我县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