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住建局开展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7 09:29:50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我县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深刻吸取“12.8”宁波杭州湾塔吊倒塌事故教训,全面防范我县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县住建局于近日起将对全县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开展全面检查,12月9日,县住建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督查了宁海县新城市中心区10-5地块项目和宁海县桃源北路东、庆安路北01地块项目两个工地。

此次起重机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现场安全防护等情况。当天县质安站检查人员陪同住建局及应急局领导督查了宁海县新城市中心区10-5地块项目和宁海县桃源北路东、庆安路北01地块项目两个工地。

下阶段,县住建局质安站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224台塔吊、147台施工升降机、74台物料提升机进行随机抽检,重点检查起重设备资料、设备本身状况、限位保护装置、钢丝绳、特种人员持证上岗等。对检查中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或整改滞缓的企业和项目从严从重处理,对情形严重的通过信用扣分、通报批评等方式予以惩处,坚决消除设备的高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施工平稳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