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张明养纪念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12-17 21:11:41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上午,张明养纪念馆开馆暨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深甽镇清潭村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张宝珍,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国海,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县领导林坚、娄黛敏、赵秀萍、何建春,及张明养家属代表参加。

张明养(1906年-1991年)是深甽镇清潭村人,中共党员、民进会员,著名的国际问题专家、教授、编辑家、政治活动家,曾任民进第四至第七届中央常委兼宣传部长、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第二至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常委等职。2018年8月我县启动张明养纪念馆修缮及布展工程,历时两年完成全馆打造。

县委书记林坚表示,张明养一生致力于民主革命,心系故乡,他的为人学识令人感佩,家国情怀更受人景仰。宁海将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张明养纪念馆的教育价值,使之成为民进组织和会员接受会史教育的基地、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统一战线理论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林坚希望,张明养纪念馆能在省市统战部门和各级民进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打造成为各级党派组织初心之旅的教育学习基地。同时,我县将对标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部署要求,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宁海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凝聚更广泛更强大的力量。

开馆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希望市县两级充分挖掘、利用好史实资料,充实纪念馆的教育内容,增强全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资产资源;做到学用结合,健全联动机制,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扩大布局影响;充分利用清潭村的丰富资源,让张明养纪念馆能够成为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宣传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使张明养纪念馆成为更高层次的教育基地,发挥更高水平的功能作用。

宁海县民进全体会员和兄弟党派县民盟、民建代表,深甽镇和清潭村的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