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中心城区停车位建设助推城市交通治堵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1:3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县政务服务办西侧停车场施工现场,挖掘机、塔吊等工程机器不断发出阵阵轰鸣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铺设模板,节奏快速而有序。“这个停车场是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的,现在我们在追赶进度,预计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解决“停车难”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4月,我县启动中心城区停车位建设工程。作为我县2020年重点实事工程之一,该工程包涵县政务服务办西侧停车场、柔石公园停车场、宁杏府东北侧停车场、原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在内的10余个停车场改造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成后将增加临时停车位1540个,新建永久停车位200个,配建公共停车位225个。

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宁杏府东北侧停车场、原农贸市场停车场、新城西小学北侧停车场、松竹邻里中心停车场已竣工;县政务服务办西侧停车场、柔石公园停车场和柔石中学东侧停车场已完成80%的工程量,预计年底可竣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为持续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我县始终把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作为一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各类停车场建设,逐步建成以配建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公共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格局,不断整合停车空间,进一步提升停车供给,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同时,针对重点停车区块、停车困难地块,我县在已实施的《宁海县排堵保畅设计方案》、《宁海县“十三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等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宁海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8-2035)》,进一步制定远期停车设施建设计划。此外,逐年制定《宁海县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实施方案》,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促进我县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