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宁海政务服务“四岗联动”打造2.0版行政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3:36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细心的群众发现,以往来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工作人员都隔着“一个柜台”的距离,而现在,一部分工作人员来到了大厅,他们有的帮助不会网上操作的群众进行申报,有的主动为找不到窗口的群众做好指引,仿佛大厅里多了一些“流动的管家”,有不懂的,找他们就对了!从“一个柜台的距离”到“零距离服务”,这是宁海县政务办最新推出的“四岗联动”机制带给办事群众的最直观感受。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满意度,近日,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立“四岗联动”机制,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四岗联动,即根据大厅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推出综合协调岗、咨询服务岗、网办指导岗、党员志愿岗四个大厅值班岗位,采取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的方式,每天轮流推出15名服务人员,确保企业群众在办事有困难、有疑惑之际,第一时间身边就有“政务服务管家”贴心指导和帮办。

为把最优质的服务资源放在大厅,让群众真真切切体验到升级版的政务服务,宁海县政务办推出岗位等级考试,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岗位等级一级的考试方可上岗,12月份,16名工作人员通过理论知识、服务能力、业务操作、应变能力等重重筛选,在200多名工作人员中脱颖而出,通过岗位等级二级考试,这16名工作人员作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群众的最优质代表,同步参与到“四岗联动”服务,“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办、肩并肩服务、心贴心交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已然形成。

“通过‘四岗联动’轮值制度,大家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将齐心协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体验感强的一流政务环境。”综合协调岗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软服务方面的升级,为进一步打造2.0版的行政服务大厅,今年以来,宁海围绕“智能导服、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对大厅进行集成改造,在县级中心大厅各功能区域内分别设置智能导服区、自助办理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推出无声叫号、数据智能展示平台,新增配置“云桌面”电脑126台,平板电脑111台,布设无线WIFI和无线AP等网络,让群众真正有“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的深切感受。全面应用政务服务2.0窗口收件,完成317名工作人员、1247项政务服务2.0事项配置,全面开启政务服务2.0收件服务模式,实现数据共享、人脸识别、在线签字和好差评评价,提升办事群众服务体验感。统筹推进分中心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0建设工作,结合实际需求,每个乡镇街道由县政务办统筹配备一体机电脑、平板、打印机和高拍仪等网办设备,实现县级业务延伸受理和就近出件,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