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王家扬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08:37:48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第十一届王家扬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县教育局举行。局长陈开南出席仪式。来自全县20位师生接受表彰,其中,10位是为宁海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10位是品学兼优的学子。此次共颁发奖教奖学金3万元。

颁奖仪式上,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焕翠介绍了王老的生平。 成立于1985年的“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是以浙江省政协原主席王家扬为命名,主要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截至目前,共有260人接受表彰,奖励金额达到33万余元。作为宁海的优秀儿女,王家扬老先生于今年1月去世,享年102岁。生前,王老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变化。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还不忘记来家乡走走。故乡情,游子意,王老这份绵绵的情意让宁海的教育更加充满了浓浓的温情,让宁海的师生感受到了来自老一辈的无限关怀。陈焕翠希望获奖的师生要不忘王老遗愿,开拓进取,为宁海的发展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局长陈开南勉励受表彰师生县教育局局长陈开南勉励接受表彰的师生,要不负王老所托,教有所得,学有所乐,为宁海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说,一要定下新目标。此次表彰,既是对你们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宁海教育的新期待与新愿望,要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目标,“全市抓进位、全省创一流、全国树品牌”。

二要树立新形象。要心怀感恩,始终坚持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高职业操守,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勤勉敬业,无愧于社会和人民的厚爱。

三要迈出新步伐。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更需要居安思危、矢志超越,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步伐,继续树立宁海教育的口碑和品牌。希望同学们,要以这次表彰为起点,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给家乡带来更多的喜讯,为宁海教育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