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教育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1:05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4日下午,宁海县教育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宁海电大举行。宁波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武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叶小杰主持。

县教育局机关及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海学院、县教育局教研室、县教育装备中心、县教育服务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陈武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准确的数据,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和公报要点、我国制定和实施五年规划(计划)情况、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参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报告会上,陈武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全会公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根据自己学习的体会用1个主要判断、决胜全民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概述了全会公报的内容,并用新论断、新表述、新目标来提纲挈领全会公报的精神。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宣讲报告会上,陈武详细总结了我国前12个五年计划(规划)如何制定通过、有关数据解读以及典型成就,并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核心重点,介绍我国的“十三五”规划。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启程。陈武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进行深入阐释。他围绕“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新发展格局、实体经济、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关键词,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意义进行全面宣讲。

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通过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对宁海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促进宁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