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启动政务服务2.0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2:5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昨日从县政务办获悉,12月1日起,我县全面启动政务服务2.0新模式,通过考聘分离、择优录用的18名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式按需上岗,结合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轮岗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自助申报区、智能导服区的咨询、导服和帮办能力,构建“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办、肩并肩服务、心贴心交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自9月份以来,我县根据省、市2.0建设要求,围绕“智能导服、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工作,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提质增效,真正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据介绍,集成改造紧扣新大厅定位,大厅整体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全面完成,让群众真正有“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的深切感受。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各功能区域内分别设置智能导服区、自助办理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新增配置“云桌面”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布设无线WIFI和无线AP等网络,数据看板全面对接政务服务2.0平台。同时,全面应用政务服务2.0窗口收件,按照应认领尽认领的原则,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已完成317名工作人员以及1247项政务服务2.0事项配置,全面开启政务服务2.0收件服务模式,实现数据共享、人脸识别、在线签字和好差评评价,提升办事群众服务体验感。此外,还将统筹推进分中心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0建设工作,结合实际需求,每个乡镇(街道)由县政务办统筹配备一体机电脑、平板、打印机和高拍仪等网办设备,下一步将梳理常办办事事项,推进乡镇(街道)智能导服区建设,实现县级业务延伸受理和就近出件,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