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县质安站积极开展“平安工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4 15:57:47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质安站根据县住建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平安工地”创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我县的在建工地进行了专项检查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县建设工程的平安创建工作水平。

本次检查,县质安站共检查30家施工企业,18家监理单位,累计抽查36个在建项目,下发整改单36份,查出安全隐患累计206条。重点检查内容有:1、深基坑、模板支模系统、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查、论证、实施及验收各环节等。2、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施工现场带班制度落实情况;3、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分项安全技术验收制度、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制度的执行。4、平安工地创建及落实情况。5、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企业有效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但仍有以下问题存在:1、部分企业对装饰装修阶段的安全生产放松监管;2、部分企业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和审批程序不符合要求;3、部分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力度不够;4、个别项目对平安工地创建意识不够强,资料及施工现场未及时跟上创建平安工地要求;5、监理安全审查、验收控制不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