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通知公告
盘点宁波公安“打掉”的那些假冒伪劣产品
发布时间:2020-03-17 14:56:23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之时,2020年“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如期而至。在这特殊之际,小编和大家一起来盘点宁波公安“打掉”的那些假冒伪劣产品,从“假胶水”“假电缆”“假刹车片”到"假酒",再到“假烟”“假鞋”,甚至还有假口罩”……….犯罪分子为了谋取利益可谓是挖空了心思,手段五花八门,但宁波公安“打假”也是全力出击、毫不留情,2019年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0名,挽回经济损失813.6万元。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假酒


2019年5月,宁海县公安局接到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移交,宁海某副食品超市向他人出售假冒伪劣茅台酒50箱,涉案金额60余万元。经查,制假团伙利用各种渠道回收茅台酒的酒瓶,往里灌装每斤只要一二十元的散装劣质白酒,再通过压盖、仿真包装等环节,以假乱真销售。为了能够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打击,避免打草惊蛇,宁海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深入调查、排摸线索,意图将生产销售链一次性摧毁。同年8月,专案组赴贵阳云岩、奉化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等假酒共计200多箱,并收缴大量假茅台酒原材料及用于制假的茅台酒瓶、标签


假烟


近日,镇海公安分局及镇海烟草专卖局联合侦办一起跨国走私、贩卖烟丝非法经营案件,历时一年,涉及全国七个省市,先后查获烟丝共9.1吨,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200余万。2018年12月,宁波北仑海关在对北仑港某物流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批申报名为“外卖打包盒”的货物存在伪报、瞒报的嫌疑,后经鉴定,这批价值人民币29万余元的物品为成品烤烟烟丝。随后,镇海公安、烟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仔细分析案件线索,抽丝剥茧,先后奔赴上海、广东、福建等7个省市追查线索,最终确定了位于云南的烟草供应商陆某。2019年7月,专案组赶赴云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捣毁了烟丝的加工窝点以及藏匿烟丝成品仓库,现场查获切丝机一台及已经打包好准备走私至境外的烟丝5.8吨。


假胶水


2019年6月,海曙某高楼出现掉玻璃事件,海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高度重视,发现黏合该玻璃的胶水为假冒杭州某品牌的胶水。对此,海曙经侦大队立案侦查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制假窝点在上海某地,立即派10名民警前往上海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弟弟等人原本从事建筑材料行业销售工作,在积累了一定客户后,发现有利可图,并在上海某地租用工厂和仓库大量生产、灌装假冒杭州和广州某品牌硅胶,并以上海某贸易有限公司名义大肆对外销售。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掌握大量证据后开展收网行动,在上海公安局的协助下,在制假售假窝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个,查扣生产机器4台,各类假硅胶600余箱,100余桶原材料,涉案金额300


假电缆


2019年8月,北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北仑某知名电缆生产企业报案称产品被假冒。警方立即联合北仑市场监管部门在一小区建筑工地当场查获13卷假冒该公司品牌的电力电缆,价值40余万元。经现场调查,该批电缆系该建筑公司向一五金交电公司购买,而该五金交电公司应某某以其经营五金交电公司名义,向河北某线缆有限公司采购13卷无任何标识、标牌的电力电缆。到货后,应某某利用电缆专用的喷印设备在电缆上印上被假冒品牌的名称及型号、规格、米数等标识,销售赚取差价10万余元。依据案件线索,侦查人员展开调查,将河北某线缆有限公司犯罪嫌疑人常某某抓获归案。


假刹车片


2019年6月,奉化警方接到线索,在当地西坞街道镇南东路上有一处生产假冒知名品牌刹车片的黑窝点,警方随后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从2018年底至今年6月期间,该企业负责人邬某和其手下销售人员在和客户进行接洽后,将生产的将白板的汽车刹车片运输至某窝点喷印品牌的商标标识,销售往外省多个地区的汽车配件门市。这个团伙运作分工很明确,从生产到包装,再通过物流运输到各地的一级经销商,已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2019年6月,奉化警方联合奉化区市场监督局在当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查获假冒汽车刹车片1.2万余套,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元,成功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处、流水线2条、仓储窝点


假鞋


2019年4月,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余姚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移送一起假冒“ecco”皮鞋案,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也是“假冒的”,案件涉及到的授权证明、工商资料等相关手续执照均为假冒。原来因家庭条件不好,刘某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混迹社会,在打工期间结识了工友王某某,两人觉得打工太辛苦,想“挣大钱”,便动起了售卖假货的歪心思。为了“挣大钱”,王某某和刘某某两人在明知销售的皮鞋是假冒“ecco”品牌的情况下,仍共同出资从越南进货,雇佣多名销售业务员,伪造授权证明、工商资料等相关手续执照,2016年年底开始,他们在安吉、宁波、余姚一些酒店以开促销会、特卖会的方式向社会公众低价销售假冒的“ecco”皮鞋。同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均被警方抓获,等待他们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假墨镜


2019年6月,江北警方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某品牌墨镜案,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个,查获假冒品牌墨镜3000余副,涉案金额500余万元。该品牌为韩国一知名潮牌,因其引领潮流,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其每副数千元的价格,让不少年轻人又爱又恨。同年4月初,江北警方在辖区学校走访发现校园内有不少学生佩戴该品牌眼镜,据了解,发现不少学生佩戴的眼镜都是远低于市场售价购买的。对此,民警展开深度走访研判,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遂即从货源调查取证。半个月后,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颜某,现场查获大量还未销售的假冒该品牌墨镜,成功捣毁制假售假窝点。


假口罩


2020年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蔓延,各电商、药房均出现“一罩难求”的现象。犯罪嫌疑人张某甲认为疫情期间卖口罩有利可图,联合从事物流业务的张某乙从河南一家非正规厂家购入一次性口罩,在明知是假冒伪劣口罩的情况下,通过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销售,销售金额21.6万元,非法获利12万元。2月1日,张某甲被象山公安抓获。3月11日,象山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张某甲有期徒刑三年,处罚人民币30万元。


警方提醒:


宁波公安提醒大家在购买商品中应提高鉴别能力,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也请积极向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线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起将“打假”进行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