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县政务办“四服务”为企业复工“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2020-03-04 10:00:18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这个项目刚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离项目落地还有大量的审批手续要办,疫情来的这么突然,肯定要耽搁时间了。你们能服务上门,真是‘及时雨’。”宁海万洋众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综合协调和基建项目两个工作组的上门服务表示收获颇丰。

据介绍,宁海万洋众创城是市县重点工程,总规划用地约211亩,总投资约12亿元。为确保新开工项目不在特殊时期耽搁了前期审批,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综合协调和基建项目两个工作组赶赴大佳何镇小微企业园,为宁海万洋众创城提供上门服务,助推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来自政务办、发改、自规、住建、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实地了解该项目报批的详细情况,对企业下一步办理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以及环评、水保等事项进行指导,按照审批流程顺序详细告知报批的步骤、方式和所需材料,并针对性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报批建议意见,为该项目审批提供精确指引。

据悉,为全力助推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给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县政务办成立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综合协调、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基建项目、商事登记、民生事务、公共资源交易7个工作组,分别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的政务服务。自专班成立以来,充分结合县政务办“店小二”志愿服务队的代办帮办特色,靶向施力,精准施策,各工作组拿出实招和硬招,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为企业、群众开展上门服务32次。

专窗专人,专项服务复工复产。在大厅设立复工复产专窗,公布服务电话,并落实专人负责与政务服务有关的复工复产政策咨询解答、复工复产问题登记和流转等,对企业问题做到专窗受理、专人接待。

部门联动,高效运作精准服务。县政务办作为跃龙街道驻企联企服务第一小组的牵头单位,在梳理各成员单位联系企业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时,若发现企业存在政务服务方面的需求,即第一时间与其他驻企联络服务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联动协调。目前已与县住建局驻企联企服务第2小组开展联动,为宁波多全电器有限公司提供项目竣工验收审批服务。

小组联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根据窗口职能设立7个工作组,一方面各工作组通过窗口登记、企业走访等,及时发现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并提供针对性服务,另一方面,若企业存在多方面的政务服务需求,则由综合协调组牵头,积极协调专班其他相关工作组为企业提供联动服务。

绿色审批,特事特办硬核服务。窗口登记事项若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或涉及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抗疫紧缺物资的生产的,则马上为企业开启审批绿色通道,提供率先审批、特事特办、极速办理、全程帮办、红色代办等服务。如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食品许可登记,实行事先线上指导、容缺受理、送证上门,并指导食堂员工就餐防疫防控。对本大市内迁入宁海的企业,优化升级网上申报系统相关模块,将申请人两地跑模式转为各登记窗口审批内部流转服务,申请人只需向迁入地办理变更申请即可,有效减少人员流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