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0:21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下午,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会议。会议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全县职业技能培训相关问题进行相应部署。专技职技科副科长宋赢赢向在场培训机构下发了《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关于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恢复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中就培训机构复工相关要求作了详细安排。

一是采取严密措施筑牢防控“底线”。各机构要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人力社保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制定和实施“一校一方案”。规范张贴“甬行码”,对于出入人员开展无差别扫码监控。要错时错峰安排培训场次和参与人数适当缩小活动规模,降低人员密度每天做好各类教学、生活及工作场所通风换气

二是积极谋划近期职业技能培训安排。现场培训机构负责人们学习了《关于调整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标准)的通告》,对于政策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新认识。针对近期培训安排,重点把握:提早布局,为举办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宁海选拔赛做好充足准备,为参加市赛选手提供充足赛前培训时间;突出抓好高技能人才培养、新型学徒制培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培训的市场氛围;对市局即将出台的项目制培训管理办法、合格证证书管理办法等作简要说明,要求培训机构务必提高思想站位,为当前形势下的培训任务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落实培训机构“红黑榜”制度。今年将加强对承担补贴性培训机构(院校)和企业培训中心培训质量监管,落实培训机构“红黑榜”制度,实行约谈和退出机制。实行培训全过程监控管理制度,参与培训的主体开班全程实行影像监控并存档备查。

据悉,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抓好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结合形势多次以“线上+线下”模式对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排查、指导、监督,实现宣传部署到位、暂缓开课及时、人员摸排有效,进一步规范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确保其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