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共克时艰·革新求进 深甽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4:25:36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0日下午,深甽镇召开“共克时艰·革新求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广泛动员全镇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抢抓今年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王鸿飞,县经信局副局长仇昌兴出席会议。镇班子领导和镇属部门负责人,镇工业、服务业、农业的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深甽经济快速发展。一批批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企业家,带领着各自的工业、农业、服务业企业,踏准时代的节拍、担起发展的重任、留下奋斗的足迹,为推动深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温泉小镇升级版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共有年产值1亿以上企业7家,2000万以上规上企业35家。

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2.85亿元,进出口总额6.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0.9%。完成浙商回归2.8亿元、市外内资4.1亿元、县外内资4.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7亿元。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县工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县进出口100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工业上台阶企业,并对年度纳税税费缴纳大户企业、“爱心奉献奖”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获得“爱心奉献奖”荣誉称号的29家企业,宁波大云建设有限公司、宁波阿诺丹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沃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宁波三才五金有限公司、宁波五峰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双伟制药有限公司、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海富泉美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海县百特户外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宁海天明山温泉大酒店有限公司、宁海金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海安岚、宁海燕山君澜度假酒店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交流发言

会上,县经信局副局长仇昌兴就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针对企业在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解答,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发展难题。

随后,企业家代表和镇属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王东海在讲话中从信心决心、创新驱动、要素保障、服务升级四方面,表达了深甽镇党委、政府始终坚定地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关心、重视企业的发展,最大力度、最强举措、最优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王东海说,民营经济是推动深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企业家们树立正思维的信心决心,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在以后工作中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确保要素保障及时有效,确保涉企服务贴心奏效,确保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确保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凝聚起助推深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副县长王鸿飞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主题“共克时艰·革新求进”。他认为,目前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对措施,共克时艰,必须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

王鸿飞指出,深甽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干劲的地方,一直最不缺的就是敢于探索、充满冲劲的创业精神。他要求,

一是要凝聚力量,寻求机遇。疫情发生后,一些新趋势的出现也给企业带来新的机会。比如线上消费习惯的加速养成、社区需求的便利业务加速发展、诸多企业被迫加强线上模式以及健康、保健、健身等产业迎来新的发展。

二是要精准谋划,转型升级。汽车配件、五金制品、型材制造等传统行业,要与深甽现在的发展方向和谐共生。技术革新、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企业要走出去,引进来,寻找有益于企业发展的人才和技术。

三是要创新理念,融合发展。下好“深甽温泉”这盘棋,念好“绿色经济”这盘经,增强深甽经济软实力。助推绿色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将传统绿色经济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积极与院校合作开发新产品。另一方面要将传统绿色经济与品牌文化相挂钩,全力提升温泉小镇综合形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文化氛围。

王鸿飞强调,面对难关,面对考验,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安全生产“守小门”,革新求进“破坚冰”。要相信春天就在不远处,深甽有大家,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