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乡村文创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0-06-10 11:12:21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宁海县前童古镇明德书院内,几名巧娘正在制作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将布染成蓝色,放进中草药,扎成挂件、香囊。几名游客举起手机,一边用镜头记录巧娘飞针走线,一边赞叹工艺品的精美。

“这些产品深受游客的喜爱,销售情况非常不错,年销售额在15万元左右。”明德书院负责人童雪汀说,“下一步,我们将发掘更多的前童文化元素,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古镇文化的魅力。”

近几年,文创产业正变得越来越火爆,“文创+”的赋能模式在乡村振兴中也一显身手。来到乡村,买一份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伴手礼,带走的不仅是一份特产,也是一片乡愁。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我市各地开发出品类繁多的文创产品,用创意的力量推动农产品升级为高附加值的乡村伴手礼。

明德书院开辟出线下体验区,让游客亲身体验扎染、香囊制作过程,同时,书院还将产品的制作过程做成视频放到网上。“打通文创产品的线上展示和销售渠道,不但增加了销售额,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前童古镇的知名度,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童雪汀说。

“近年来,前童充分挖掘本土历史文化街区资源,聚焦文旅融合、文创产业、古韵文明三大载体,立足‘旅游+’,多措并举打造文创产业,将群众文创集市打造成集文创产品、手工艺品等多元发展的街区,给前童创建美丽城镇增添色彩。”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