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实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09:24:40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9日晚上,县人力社保局工会邀请县红十字会的专家老师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视频讲授、丰富生动现场救护员培训演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其中,重点对实施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确认环境安全、判断意识呼吸、大声呼救、摆放体位、胸部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及再评估”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对每一环节的各种手法和注意事项等细节逐一演示。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并现场模拟示范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与老师们进行请教、互动,踊跃参与,依次进行实操锻炼,应急救护能力得到有效提高。这次学习很有意义,以后假设碰到这种紧急情况,心里也不会再慌张啦!县人力社保局干部小王说道。此次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不仅让干部职工们深刻意识到意外伤害中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也让他们进一步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有效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