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力洋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孩童作童诗 | 力洋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3:19 信息来源:力洋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水珠在叶子上干什么呀?”“水珠……水珠在叶子上滑滑梯。”一句独具匠心的诗歌,却出自一名孩童之口。6月22日上午,雪野老师来到了前横幼儿园,推动“点灯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项目落地,同时为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童诗课”。

课堂上,雪野老师从小小的水珠入手,循循善诱,带领孩子们一步一步地迈入神奇的童诗世界。“水珠为什么要呆在叶子上呢?”“因为水珠想晒太阳。”“哦,那现在天气这么热,我可要为小水珠担忧一下了。”……孩子朴实的情感、有趣的情致,在雪野老师的引导下散发出别样的魅力,一句句稚嫩而又有趣的童诗从孩子的嘴里蹦跶出来,像水珠一样溅落在了地板上,回荡出童真的音色。童诗课结束后,孩子们仍旧意犹未尽,聚在雪野老师的身旁讨论小水珠的冒险之旅。

据悉,本次授课是力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雪野儿童诗阅读室”结合 “点灯人”书香传播项目开展的一场志愿活动。接下来,该镇将把孩童书香教育和力洋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起来,变“阳春白雪”为“下里巴人”,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历史的书香飘荡在孩子的身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