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梅林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梅林街道开展“知识小测验” 确保高分通过“换届大考验”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8:34 信息来源:梅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晚,梅林街道二楼会议室内坐满了70多名街道干部,与以往每周夜学热烈的讨论气氛不同的是,今天会场里鸦雀无声,大家正在伏案答题。

为做好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增强广大街道干部贯彻执行换届纪律的自觉性,熟练掌握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梅林街道组织全街道干部开展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以村社换届选举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设置了50道选择题,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

“不能确定为村级组织班子候选人(自荐人)的有哪几类人?”“村党支部委员或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产生后需进行公示,公示的时间不少于多少天?”“村(社区)党支部成员一年之中应有几个月以上的时间在村参加工作?”等问题,设置得很有针对性,有些题目也难倒了部分干部。

“这次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有不少领导干部和业务操作人员都是第一次参与,属于新手。接触村社换届这种综合性和业务性比较强的工作,心理上可能存在一些顾虑,因此我们就想通过考试的办法来检验下干部的业务水平,以便在真正开展工作的时候不慌不忙。”梅林街道组织委员储芬芳说道。

在谈到考试感受时,一街道干部说:“原先以为自己看过资料就没问题了,今天考完才发现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掌握好,这种闭卷答题的形式很好,不是说要考多高的分数,而是通过考试来提醒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真正做到对换届工作负责,对竞选人和选民负责。”

通过知识测试来检验和促进街道干部的业务水平,确保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做到业务熟悉、流程规范、细节到位,高分通过“换届大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