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2020年宁海县建筑工程“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14:45:00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检验事故应急救援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评估各部门、企业和项目部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29日,由县住建局和县应急管理局主办、宁波华腾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宁海县建筑工程“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在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A1地块项目现场顺利召开。这是今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吕钧副局长,县住建局鲍斯邦副局长、何成华科长,公建中心赵学群副主任、县质安站谢林江站长、宁海县顺达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仇云飞总指挥,以及全县各施工、监理企业安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演练模拟了一名外架修理工在作业时,虽配戴安全带、安全帽,但未将安全扣扣在可靠支点,从配电房顶层西侧外架坠落摔伤的事故。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在事故发生后迅速集结应急队伍,分工合作,紧张有序的实施救援抢险,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处置得当,达到预期的目的。通过本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应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的能力,提高项目部应急救援水平,积累项目部、施工队在人员救助、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建立和巩固“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应急管理体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