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在前童古镇成立“红盾驿站”护航放心消费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3:21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是我自己种的黄瓜,能不能帮我测测有没有问题?”“这种豆腐来5个,香干来4个……”昨天的前童古镇特别热闹,村民们都拿着自家种的、菜场买的蔬菜,前去参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7月9日上午,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宁海县前童镇政府、前童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前童镇民个协会,在前童古镇风景区举行放心消费“红盾驿站”前童古镇站点揭牌仪式。

驿站的首个活动邀请了当地村民,围绕“前童三宝”——老豆腐、空心豆腐和香干等特色食品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不少村民纷纷拿着食品到驿站服务台进行抽样检测。现场共接待市民咨询50余人次,接受食品快检15批次,豆制品抽检5批评次,均未发现问题食品。

风景区既要品牌打得响,也要产品有保障。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古镇景区内的民宿、餐饮、工艺品店等10余家单位,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食品存放、明码标价等。检查过程中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将“红盾驿站”桌牌贴纸和“放心消费”标识张贴在相关经营单位显眼处,使消费者可以随时获得维权服务,及时处置假冒伪劣、物价虚高等违法行为。

“红盾驿站”是宁海市场监管局“党建+”品牌项目。此前,“红盾驿站”于年初在宁海县西子国际商圈成立,驿站集“维权处置、宣传咨询、监督服务”于一体,通过引导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定期入驻、常态服务等方式,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宁海”行动,已有70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举办志愿服务14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前童古镇“红盾驿站”是该局成立的第二个红盾驿站分点,也是宁海景区内首个“红盾驿站”,将有利于景区的规范化建设,为其他景区深入建设“红盾驿站”提供可靠样板。该驿站将延续党员带头服务、日常监管服务常态化的模式,促进前童古镇商户、“前童三宝”生产小作坊(企业)规范化经营,打响“前童三宝”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宁海县“红盾驿站”的统一logo。

下步,该局计划将红盾驿站向市场、园区延伸,努力将其打造成市场监管部门助推宁海改革发展的“堡垒工程”,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实践基地,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