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我县打造首家“5H”示范机关食堂
发布时间:2020-07-13 08:56:22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走进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机关食堂的后厨,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呈现在眼前的是宽敞明亮的加工场所,分类摆放的厨具,地面不再潮湿,员工统一着装,井然有序地在忙碌……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率先提出打造机关单位“5H”标准化食堂,并先在该局机关食堂试点。“5H”即“时时整合、时时定位、时时自律、时时创新、时时数字”。“时时整合”是指清洁现场环境,确定所用物品的合适数量及其存放位置,以提高设备、物品、原物料的使用效能。“时时定位”是指所有物品有名有家、放置合理、高效节约、合理使用。“时时自律”是指员工要忠于职守、相互配合、提高自我素质。“时时创新”是指鼓励创新的食品安全管理文化与机制,员工要有与时俱进的拼搏与追求。“时时数字”是指进存销账,必入系统,数字为先,日日盘存,确保食品及食品原料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

该局耗时半年对食堂进行硬件改造,并对食堂管理方式等“软件”方面进行升级。率先在机关食堂试点推行“5H管理模式”, 由该局餐饮监管人员对食堂人员进行反复培训、现场指导,逐步规范机关食堂日常行为,提高食堂内部管理水平。如今,该局机关食堂已经彻底改变了过去后厨加工过程中杂乱无章、物品随意存放的现象,为职工就餐安全上了一道“安全锁”。

该局机关食堂管理人员说:“过去我们最头疼的,就是规定难以完全实施下去。现在有了‘5H’,员工的职责明确了,谁管理谁负责。员工干活‘对号入座’,方便快捷。而且现在能够时时看到数据,避免了员工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此外,该局还制定食堂管理制度,设置机关食堂调查问卷、进行满意度测评......全面优化、细化工作程序,收集职工建议,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着力打造健康满意机关食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