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校地携手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7-13 08:08:58 信息来源:大佳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宁波垃圾分类学院在大佳何设立教育培训基地,在培训教育基地里,大佳何镇的垃圾分类项目经理、清运员、收集员、操作员、分拣员等经过宁波垃圾分类学院老师两天的培训,全部持证上岗。  

“经过两天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更丰富了,分拣垃圾时也能更快更精准地辨别,理论加实践的课程培训,整个流程更清晰。”持证上岗的分拣员葛慧桔告诉记者,尽管培训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能更熟练更迅速地完成垃圾分拣工作,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自2018年8月开始,大佳何镇以“物联网+”模式打造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特色小镇,家家户户配备带有智能芯片的分类垃圾桶,收集员每天扫描芯片记录该户家庭每日垃圾的“分类质量”和“重量”,利用“云平台”对垃圾“四分三化”进行全流程跟踪监控,每月重点对村民参与率、分类准确率和垃圾减量率进行分析研判。同时,运用“云平台”上的“绿色积分”激励村民参与分类和资源再回收,调动村民分类积极性。针对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置环节,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全镇7000余户村民分类、59辆收集清运车作业、86名保洁员出勤和四类垃圾分类处置等,实现从源头产生到末端“三化”处置的全流程实时运作和监管。经过一年多实践,该镇垃圾智分类面上工作基本完成,垃圾分类覆盖率100%,村民分类知晓率100%,村民分类参与率达到93%,分类准确率达到80%,生活垃圾月均减量率达25%,高标准创成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  

“在大佳何镇,已经全面应用生活垃圾智分类一体化模式进行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大佳何经验已趋成熟,这是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垃圾分类经验。”宁波垃圾分类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