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长街镇开展防汛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4:51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我县5月29日入梅,截至7月7日14时,全县累积面雨量335.5毫米,比常年平均梅雨量偏多五成(常年224毫米),长街镇将结合今年天气特点,未雨绸缪,严阵以待。7月9日上午,我镇三防指挥部再次开展防汛检查,为安全度过即将到来的汛期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长街镇党委副书记王雷、农业副镇长叶伟华带队,镇应急办、农办工作人员协同赴镇级物资仓库,实地查看我镇三防物资储备情况,对麻袋、抽水泵、应急发电机、应急照明灯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对储备物资检查监管,定期维护设施设备,既要保证防汛物资数量齐备也要确保质量可靠,确保防汛抢险的物资需要。

随后,镇领导带队继续对大园山小二型水库,三干线青珠后门港闸门,二线海塘朝西洋闸门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对现场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逐一排查了水库大坝、闸门、水库蓄水等情况。

在落实各项防汛工作的基础上,我镇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基于大数据精准智控的基础优势,,全面推广应用自然灾害“浙江安全码”,通过简单的赋码、扫码操作,实现对人员转移的精准管控,为提升台风洪涝灾害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防控能力提供有力支撑,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长街镇将严格履行安全度汛的职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加强值班值守,加密水情巡查,保证通讯畅通,把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