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县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执法“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7-14 10:48:43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6月下旬起,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夜间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白天打烊、夜间开张”的餐饮企业、大型商户进行检查整改。

夜晚8时许,该中队兵分三路,对辖区内随机抽取的8家大型娱乐会所的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突击式检查。“夜间往往是商家‘防备’最松懈的时候,相对而言,这个时间段的检查效率比较高。”该局桃源中队负责人介绍道。

“这个其他垃圾垃圾桶内,不仅有餐巾纸、塑料包装袋等其他垃圾,还有果皮、菜叶等餐厨垃圾,没有分类到位,请立即整改。”还没来得及等会所工作人员反应过来,执法队员便径直走向垃圾收集点,一边徒手翻看灰色垃圾桶内的垃圾投放情况,一边当场指出分类问题。

据统计,在此次突击检查的8家会所中,有7家的垃圾分类情况不容乐观。执法队员均当场签发《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会所负责人立即配齐四色垃圾桶,严格按照《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各项要求,落实正确的垃圾分类措施。

下发限改通知并不意味着执法周期的完结,检查整改成果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限改期限到期后,桃源中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次在夜间对上述7家单位进行复查。经查发现,其中4家依然未落实垃圾分类措施。对此,桃源中队当即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目前,相关案件办理已接近“尾声”,将进入结案环节。

下一阶段,县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夜间执法力度,确保执法成效的连续性、震慑性,不断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