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桃源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桃源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桃源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央媒采访团走进宁海聚焦“36条”
发布时间:2020-07-16 09:06:09 信息来源:桃源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由中宣部组织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等13家中央媒体组团来到宁海,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报道,重点聚焦我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的运行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陪同。

据悉,我县于2014年推广实施了《宁海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运行6年来,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内容的全覆盖,推进了农村基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理,开启了县域治理的新方式和新途径。“36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018年,这项“宁海经验”被写入中央1号文件,并入选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2019年,“36条”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依托36条经验的宁海县法治乡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2019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十大案例”。

在听取我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运行的基本情况介绍之后,央媒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桃源街道下桥村和钱岙村,深入基层一线,实地采访村民、党员和干部等人,了解“36条”运行以来村庄建设和百姓生活的变化,用文字、画面和声音记录百姓的小康故事,展现宁海发展成果。采访中,各家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宁海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的经验做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把采访到的第一手素材收集起来,用心用情书写好宁海在小康路上的精彩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