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杨钻调研县公建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0:19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下午,副县长杨钻在县府办副主任娄辛胡的陪同下,到县公建中心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首先,杨钻听取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剑波关于近年来公建项目的汇报,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着重针对中医院和第一医院两个项目超概的问题,与中心班子成员作了交流,提出探索精细化项目管理之路。一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使项目管理各项工作程序清晰、有章可循、责任明确,实现管理制度的标准化。二要加强信息化管理。依托“互联网+管理”模式,采用系统软件,构建工程项目智慧管理系统,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造价控制的全过程管控。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今年中心续建项目扫尾、新建项目尚未开工的空档期,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做细做深前期工作,梳理好前期需要注意的问题,谋划好开篇;另一方面要总结项目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修炼内功,提炼工程管理的标准做法和经验性做法。

最后,杨钻指出,通过解剖第一医院项目超概这只“麻雀”,中心要深化前期工作,建立制约机制,处理好使用单位、主管部门和出资方三者之间的关系,解决好财政预算有限与使用单位要求无限的矛盾,严格控制项目变更,把钱花在刀刃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系统建设和培训建设,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形成中心内部的传承机制。同时,杨钻强调,中心要做好防台防汛突发事件预警处置,对工地深基坑、塔吊、特种设备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绷紧安全生产的弦。



陈剑波表态,中心将落实杨钻副县长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项目精细化管理作专题研究,并制定出详细的方案,不断提升和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公建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韩秀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