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积极开展重点车辆驾驶员吸毒检测
发布时间:2020-07-20 14:56:35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海县公交公司二楼人声鼎沸,前来参加吸毒检测的县内班线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城乡公交驾驶员等正在分批次进行吸毒检测。

据悉,为加强源头治理和切实消除“毒驾”安全隐患,宁海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联合县公安禁毒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多次重点车辆驾驶员吸毒检测工作,分批次完成了550人次吸毒检测工作。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采集驾驶员头发、驾驶员尿液、测试纸检测、讲解“毒驾”典型案例,向驾驶员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告诫驾驶员吸食毒品、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会产生精神幻觉,严重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力、方向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会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做到早摸排早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毒驾”现象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