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晴隆村民到我镇学习艺术振兴乡村之路
发布时间:2020-07-20 20:44:54 信息来源:大佳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日,7位来自贵州晴隆光照镇定汪村的布依族乡亲代表,来到大佳何葛家村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通过参加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与丛志强教授团队以及葛家村的乡建艺术家们一起劳作,亲身感受“艺术振兴乡村”的巨大魅力。

据了解,定汪是距离晴隆县城约16公里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全村500多人口,都是布依族。葛家村用5个月从偏僻山村变成“网红村”,引起了当地布依族乡亲的注意。村民代表此次来到葛家村,希望能够学习葛家村的经验与技术,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以此改造定汪村,提升未来生活的环境。

经过一番交流后,丛志强教授初步确定了如何在定汪村“移植”葛家村经验,“不能简单照搬照抄,但精神是可以相通的!”他打算带着葛家村的乡建艺术家们到定汪村,手把手教当地乡亲们建设美丽家园。

当晚7点半,丛教授在葛家村文化礼堂举办宁海葛家—晴隆定汪同走艺术振兴乡村之路开班式,为定汪村代表讲解如何用艺术振兴乡村的思路。

下一步,定汪村的7位村民代表将参观葛家村艺术乡建艺术家们的劳动成果,并与其一一结对,手把手、面对面教导帮扶,最终实现“财富、振兴、友好”三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