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我县启动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7:1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我宣布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一声动员令,吹响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集结号”。为坚决打赢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收费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电价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启动全县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并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做专题培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供电公司、转供电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如: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的行为。转供电主体应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和租户分表电量向租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等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或者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和总表电量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由所有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供电公司、转供电主体代表,以基层所互查、转供电互查等形式,重点查处不执行降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通电价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会议中,县市场监管局强调各行动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各组成员根据责任分工,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把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精准施策,持续不断地做好电价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三是建立定期反馈和沟通机制。各组要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反馈,及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转供电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以罚促改,对查出的价格违法行为,要求依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对性质恶劣、屡查屡犯者,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