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扬文旅融合优势 为创城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0-07-22 15:22:13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文化和旅游场所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县文广旅游局以“环境美、秩序优、服务精、氛围浓、评价好”为目标,不断提高文旅市场文明程度。围绕这项目标,县文旅部门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效?记者就此采访了县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仙菊。

  记者:文明旅游是创城的一项重要内容,关于这项工作,我们是如何推进的呢?

  林仙菊:文明旅游涉及酒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领域。为了进一步发挥文明旅游在创城中的助推作用,我们启动了文明旅游好习惯养成实践活动,制定并试行五大文明旅游标准化导则,创新推出“文明旅游打卡”活动,让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完成文明旅游打卡任务。我们还建立了1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30多支小团队,在全县8处AAA级以上景区景点先行示范,计划树立一批文明旅游先进典型。

  记者:酒店、景区和公共文化场所是文旅系统创城的重点领域,我们采取了哪些行动来提升这些场所的整体环境?

  林仙菊: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抓好星级和高花级酒店环境优化,对照公益广告设置、文明餐桌行动、文明志愿服务、行业规范等创建标准,提升酒店服务形象。抓好网吧等营业场所监管,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抓好AAA级以上景区环境整顿,重点整治乱停车、乱扔垃圾、流动摊贩等现象。抓好公共文化场所环境提升,在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加强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宣传。目前,已在全县各文旅场所开展创城专项检查近1000次,整改问题80余处。

  记者:除了开展整治行动,我们在营造创城氛围、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林仙菊:今年以来,我们依托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阵地,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酒店等旅游市场主体,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全方位多角度倡导文明新风尚。目前,共分发创城宣传资料12000余份,在县内30余家公共文旅场所共布置创城公益广告500余则。同时,加强与结对共建单位合作,在跃龙街道杜鹃社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向市民宣传创城工作,提升大家的文明旅游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