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西店司法所积极参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22 10:42:24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保障2020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西店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参与换届选举纪律宣传,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营造依法选举的浓厚氛围。通过在各行政村制作法治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了解选举重要性,知晓选举步骤、选举规程和享有的选举权利,更好地运用手中的权利选出他们心中认为好干部。 二是主动参与换届选举的纪律宣讲。主动加入西店镇“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巡回宣讲团,深入各村同村两委人员、党员共同学习换届选举制度和流程,通报对影响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处理意见,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的相关纪律要求。三是深入构建和谐稳定的选举环境。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组织村级人民调解员,深入农户开展换届期间的专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针对换届选举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有序的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