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周二夜学 | 强蛟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1:14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1日晚,我县今年第一期“正学大讲堂”干部更新知识培训,在“云端”开课,强蛟镇组织全体干部在强蛟分会场通过线上平台集中收看学习。


据悉,这是我县干部交流与培训工作首次搬上“云端”和浙江大学共同开展教学活动,“云课堂”把学习机会从党校培训的“一时一地”延伸到“一时多地”,再到“随时随地”,有效拓展了干部学习的时空范围。

培训会特邀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省民法学研究会会长陈信勇作“人民的权利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讲座。据了解,陈信勇教授长期从事民法学、社会保障法学和法律社会学等方面研究与教学,是我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荣获第三届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讲座中,陈信勇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事权利的构成、民事权利的行使、民事权利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阐述了民法典“人民至上”的立法理念及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具有鲜明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基层干部学习理解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启迪性和指导性。

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将在立法、司法、执法、普法各层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助于基层干部提高服务人民、服务群众、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充分发挥法治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理、建设法治社会,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