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县统计局“四举措”强化防惩统计造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2:30:01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统计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人员和18个乡镇(街道)统计站站长参加全省统计局系统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视频会议。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统计局从四方面着手推进,就强化防惩统计造假工作作全面部署。

一、统一思想,认清严峻形势。在参加视频会议之后,局主要领导及时向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纪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对目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精准快。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做出批示,重点就抓好统计数据质量作出强调和部署,要求“统准统全,抓实统计数据”。

二、强化责任,提高认识担当。一是加强全体统计干部责任意识。县统计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同时依托“周二”夜学、全局干部学习会,专题研究部署抓实统计数据质量,全面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二是督促加强相关部门责任意识。在各专班上每周例会上强调数据质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发改等经济管理部门发送防惩统计造假重要文件,强化责任担当。

三、压实责任,强化数据管控。一是开展一系列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相关经济部门、各乡镇(街道)统计干部法律意识,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二是修订和完善《宁海县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办法》,各专业严格执行审核制度,对数据异常波动的单位开展重点查询,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

四、强化监督,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管控夯实数据质量基础,县统计局充分运用“双随机”抽查方式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建立监督执纪与统计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县统计局派驻纪检组每月参与执法检查工作,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统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