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堡垒”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7:41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进入夏季,温度逐渐升高,也是火灾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贯彻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7月23日上午,宁波和谐橡胶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安全演练,越溪乡党委副书记苏才品、应急办到场指导。


活动中,乡应急办邀请宁海亮华企业管理公司对基础消防知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了培训,随后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并让员工亲自操作如何灭火,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全员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一拉、二压、三喷”的操作步骤,并顺利将火扑灭,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演练还模拟了车间发生火灾时如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提高了员工在火险发生时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对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损害,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奠定了安全基础。


据悉:截至7月23日,越溪乡相继对光辉灯饰、一帆橡塑、厚德休闲用品等9家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宣传覆盖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