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审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审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审计局>工作动态
坚持在审计中贯穿“三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3 12:57:30 信息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3月20日,浙江省审计厅出台了《关于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3个方面提出19条举措,巩固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以下简称“三服务”)活动成果,构建“三服务”长效机制,切实为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供审计服务。

为此,宁海县审计局积极响应省厅要求,努力将审计工作与提升“三服务”相融合,提高审计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服务企业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春节消费旺季造成较大冲击,尤其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受影响最大。我局切实加强服务业各行业稳企安商统筹,帮助结对乡镇企业排忧解难、共渡难关,力所能及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市。

二是助力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梳理分析,推动企业、基层单位审计发现问题、行业性普遍性问题、体制机制问题。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人员、企业,做好政策落实审计,促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服务基层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在审计过程中,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意识,审计人员下沉一线,做好基层审计工作,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

四是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在实施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中,审计组深入社区乡村一线,以身作则宣传发动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收集百姓关注的生态痛点、难点点,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反馈,维护百姓切身利益,推动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让百姓充分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切实享受到生态建设带来的经济效益,实现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宁海县审计局   办公室  2020年7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