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创新金融服务 精准助力保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0-07-24 15:22:42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宁海县积极推进中央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不断深化“三服务”:稳金融、保市场主体,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扩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截至4月底,银行业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049.86亿元,同比增加13.2%;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526户,贷款余额146.65亿元,比年初增加13.93亿元;全县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7.76%;政策性融资担保在保余额达6.3亿元;在保户数490户,放大倍数2.63倍。疫情以来新增业务2.3亿元,在保户数、放大倍数和新增业务量均位列全大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第一。通过以下几点来助力保市场主体:

一是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实体经济“质效同进”。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活动,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融资困难;二是深化担保改革,助力企业融资“畅通无忧” 。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推动融资担保体系“提档升级”,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三是加大创新力度,确保企业融资“精准纾困”。精准开展金融服务,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