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县卫健系统: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5:36:29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3日上午,县卫健系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分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强化措施,切实提高卫生健康系统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纵深推进具有卫健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有“攻坚战”的性质,县卫健系统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为切入点,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循序渐进,将人性化服务带动精细化管理,从根本上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和精准投放率。通过每位局领导督导2-4个相关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实行“黄牌”“红牌”警告记录管理,配齐、配对生活垃圾投放设施设置等“十个一”工程,将保洁公司、物业纳入年度考核,充分调动党、群组织参加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等强有力措施,将垃圾分类这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到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环环相扣起来,全过程实施闭环式管理,杜绝了“混收混运现象”。

据了解,县卫健系统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生活垃圾分类”机制,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个“百分百”开展,预计2020年11月底前,各医疗卫生单位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任务完成100%,并根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目标,将生活垃圾总量增长率控制在1%以内,回收利用率达6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