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体制改革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迎来省级特色小镇实地验收命名考核
发布时间:2020-07-24 15:43:55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省发改委专家验收组来我县智能汽车小镇开展实地验收命名考核。验收组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对智能汽车小镇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调研。

在现场验收会上,验收组首先实地查看智能汽车小镇小镇客厅,分为两组对小镇特色产业建设和公共配套设施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听取宁波奇亿金属有限公司、浙江多普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介绍。随后,验收组听取了智能汽车小镇4年创建期的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观看了小镇宣传片。调研过程中,专家对小镇取得跨越式发展表示肯定。最后,召开专家闭门会,对智能汽车小镇进行专业、客观评价。

据了解,智能汽车小镇于2016年正式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以来,经过四年创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2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55.7亿元,非政府投资71.9亿元。目前小镇规上企业22家,上市企业2家,2019年度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5.7亿元,税收2.4亿元。

2016年5月份智能汽车小镇入选省级示范特色小镇,2018年5月份入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出的中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排名13)。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小镇在产业集聚、功能形态、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