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县质安站积极做好夏季防台防汛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7:18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入梅以来,雨期长,强降雨多,县质安站切实按照县住建局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各一线监督人员责任,成立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分片负责,筑牢防汛防台工作的安全线。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积极加强建设工程应对灾害性天气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施工、监理单位各级工作责任制,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明确具体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

二是加强防范意识。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此次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共检查42工地,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9份,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重点对深基坑、起重机械、施工用电设备设施、高空设施、承重支模架、现场围挡、工地临时设施、脚手架及工地排水系统,切实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汛期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排摸落实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及时了解掌握防汛防台工作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出现各类突发事件或重大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

分享到